twinkle,twinkle

囚徒

旧文,2014年9月在微博发布的140字脑洞小连载。

 

* * *

 


早上醒来后,摩卡决定去监狱跑一趟,看看露娜。摩卡是只金毛猎犬,两岁半。而露娜是个高中生,它之前的主人。露娜被关在监狱里,摩卡每周都会去探望一次。

露娜住的监狱不远,穿过两个街区就到了。天气晴朗,摩卡一路小跑,想着自己的名字。记得当年它刚出生不久,走路都不稳。露娜用胳膊温柔地搂住自己,在耳边小声说,你就叫摩卡吧。

露娜正在院子里种宝石花。太阳洒在她肩头,反射着白光。她蹲在泥土旁,穿了条小碎花的裙子,草帽下的脸看不清楚。但她一定觉得天气很热,汗珠正从阴影里滴下来,坠落在地上。

露娜抬起了头。原来那不是汗滴,而是她在哭。眼泪把脸弄得乱糟糟的,看上去不再像以前那么可爱。摩卡站在冬青丛的树缝里,静悄悄地看着,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

摩卡知道了露娜哭的原因。她翻土的时候,挖出了一根玩具骨头,那是摩卡三个月前藏在那里的。露娜拿起骨头,紧紧抱在怀里,走回了屋子。摩卡叹了口气,也转身离开了。

别伤心了,露娜,摩卡在回去的路上想着。
生这座监狱是如此狭小,而死的世界却自由宽广。我会一直,一直,等待着你的到来。


(完)

2014.9.29

 

评论

twinkle,twinkle

cellofish的原创用· 4号仓库

© twinkle,twinkle | Powered by LOFTER